2021年9月11日 星期六

110.9.11.(六)聯絡事項

1.乙本p.6~9

2.看課外書

3.數習訂簽 

語文小站(小日記)分享(題目:奇妙的自然)

07
在美妙的大自然中有著各式各樣、多姿多采的事物,就讓我來告訴你吧!大自然中,動物們就像在校外教學,大小動物們乘著木頭車,開心地出門玩耍。植物們像是優美的藝術家,在巨大的草坪上悠哉的唱歌跳舞,小河和瀑布是大自然中最優秀的歌唱家,他們一起唱出悅耳的曲子,他們可是大自然中不可缺少的靈魂人物啊!大自然中有許許多多奇妙的事物,歡迎大家來到這裡玩一玩!

11
今天我們有上自然課,主題是月亮。月亮就像一顆水晶球一樣,非常明亮。老師今天教我們怎麼樣觀測月亮。一開始,我們要先了解月亮的方位,首先,我要拿指北針,再把它的中心對準中指,再對準月亮垂直落到地面的位置,最後再轉動指北針,讓箭頭和北字重合,就可以讀出中指對準指北針的刻度,然後我們要觀測月亮的高度角,所以我必須做高度角觀測器,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,以至於無法完成,因此我很期待下次可以實際操作的課程。

06
大自然有很多奇妙的現象,可說是包羅萬象。這些現象千奇百怪,我每次看了以後都不禁讚嘆大自然的奧妙。其中,我最喜歡的就是彩虹,看著五顏六色的橋高掛在空中,彩虹就像一條彩色的絲巾,為藍天單調的臉譜上色彩,每次看到這景象都讓我沉醉其中。

綜合報告登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