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6日 星期五

我的第一次


 

考完試,來個動動腦、動動筆的寫作練習......,老師的引導~

第一次:上學、考100分、坐雲霄飛車、上溜冰課、上飛機、搭捷運、參加夏令營、幫忙做家事、校外教學等。生活中有許多事必須一再重複地做,而第一次的經驗因為新鮮,不會再重現,總是特別令人難忘。試著敘述你第一次做某件事的體驗,回味那初次的感動和發現。描寫重點置於第一次前、中、後的行為、心情即可,不須描述以後的經歷,否則將失去題旨重心。

佳作分享~

23第一次看電影

    我第一次看電影是去年寒假時,當時是跟舅媽還有哥哥一起去的,會去的原因是舅媽說我們很乖,所以她要帶我和哥哥一起去看。

    我們決定先搭公車去電影院,再去附近的小吃店吃美味又香噴噴的中飯。一進到小吃店,那裡香氣四溢,讓我直流口水,吃完飯後,接著就進去看電影啦!

  進到電影院,我什麼都看不到,彷彿在一片黑漆漆的森林裡。當我們找到位子後,就舒舒服服地坐了下來。電影裡的人物表情都不同,有的神情威武,有的表情逗趣,讓我看得入迷。我們也買了爆米花,邊吃邊看,特別香甜!在電影院裡,我聽到有人在打呼,真吵鬧,那聲音幾乎在電影院裡的人都聽到了,而那個打呼的人其實就是我哥哥,當我發現是我哥時,整個人就害羞到了極點。

    最後,我們又吃完美味的晚餐,跟舅舅會合後,就坐車回家。回到家已經八點多了,我洗完澡刷完牙,立刻躺下去就睡著了。

    這就是我第一次看電影的經驗,我覺得既新鮮又有趣,真開心!

 

02第一次坐雲霄飛車

    第一次坐雲霄飛車,我記得當時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。

    當一坐上車,我害怕得驚心動魄,因為那時候的我還是一年級,有很多事都還是井底之蛙,但雲霄飛車衝上來,沒想到,那種感覺就好像我在天堂一樣,乘著風,飛到九霄雲外;雲霄飛車滑下來,那時的我,有多到說不完的快樂……

    接著,我玩完後,一直跟爸媽說著我的心得,而且我又接二連三的玩了一個小時,玩著玩著,我累了,肚子也餓了,最後,爸媽陪著我玩了最後的一次。眼看著樂園也快要關門,我們就去吃晚餐。

    第一次坐雲霄飛車真好玩,我下次一定要再去玩,也想順便體驗其他各種稀奇的遊樂設施。我期待著那一天的到來,帶來更多的快樂,也可以讓我的心靈、頭腦都滿載而歸。

 

13第一次搭飛機

    記得第一次搭飛機是我在讀幼兒園的時候。那次,我們全家和叔叔一起到日本黑布里山玩。我帶著興奮又好奇的心情,急著要出國看看美麗的風景。

    當我們在機場正準備要搭飛機檢查行李時,叔叔發現他竟然沒有看到他的背包裏有指甲刀,幸好有及時拿出,而我們則沒有帶危險物品,順利過關。

    接著,我們在候機室等了好久,終於飛機要起飛了,但是不久之後,因為剛好有別的飛機要降落,所以我們又等了半小時,真倒楣!還好,到了飛機裡整個感覺可就不一樣了,可以看好看的電視、打有趣的遊戲、聽優美的音樂,第一次搭飛機有趣極了!

    我發現飛機降落時,機翼會有變化;還發現飛機上有兩個出入口;更發現從飛機裡看窗外面的雲朵,好逼真,就像雲在你身旁。這次的旅行,我發現日本的環境乾淨得不得了,也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。